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[居家裝潢]只要7天、18萬 室內美化大變身

[居家裝潢]只要7天、18萬 室內美化大變身


文/蔡志雄

從事套房出租已經十幾年,經過媒體報導以後,「包租公律師」變成我的頭銜。

其實我投資套房的錢都是省出來的,像是當初一開始買辦公室,就是用最節省的經費購買二手傢具,事務所便開張經營,存下來的錢通通先拿去買套房,還要將套房用心布置然後出租。

辦公室就像是陪伴我多年的老母雞,現在已經生出了一些漂亮的小雞,所以可以拿小雞的蛋回頭來妝點老母雞了。小雞就是套房,雞蛋就是租金,拿辦公室生出來的套房出租,用租金來美化辦公室,這就是『先求有再求好』。投資一定要把錢花在刀口上,如果一開始就想要有漂亮的老母雞,在目前高房價的環境之下,根本沒力氣生小雞啊。



這是很重要的投資概念,當然,這篇文章的重點是要介紹室內快速改裝的方法,善用系統傢具。

首先,請業者來測量室內格局及尺寸,之後業者會用電子郵件傳設計圖過來,設計圖內容為3D顯示,包括建議採買傢具的樣式,擺設一目瞭然。這樣的費用5000元,只要買6萬以上就可以全額抵銷。而且測量精準,安裝完成之後我發現與現場實際尺寸一模一樣。

 (平面圖)
只要七天~~室內美化大變身

 只要七天~~室內美化大變身


之後約時間到店面與設計師討論細節,設計師表示,我的辦公室規劃吧檯區那堵牆必需拆除,於是我便動手享受DIY的樂趣,庖丁解牛自己把牆拆了,接下來要趁傢具未進場前,把室內重新粉刷一遍,當然也是DIY,我發現油漆電腦調色蠻有趣的,每一桶漆都是白色的,選什麼顏色就擠什麼顏色下去調,像泡麵一樣。電腦調色就不怕漆不夠,再來買顏色也會一致。
只要七天~~室內美化大變身


 清空傢具搬開才發現壁癌,但沒有滲水,所以應該只是溼氣重,不用處理管線漏水問題。
辦公室大變身

 帶著一車的水泥漆跟工具回家,右上角就是處理壁癌的材料,第一層像白膠,第二層是白色的底漆,我乾脆把整面牆都做防水處理,沒錯,正在補土的就是我,有圖有真相。
只要七天~~室內美化大變身

 邊緣先用刷子刷,大面積用滾筒。滾筒先在牆面滾出大W,再上下滾滿,水泥漆就會均勻好看。滾筒跟刷子洗一洗,下次還能用。仔細看自己DIY補土、油漆的牆面有些凹凸不平,但別介意,這都是以後滿滿自己動手的回憶,才是有故事的房子。
仔細看自己DIY補土、油漆的牆面有些凹凸不平,但別介意,這都是以後滿滿自己動手的回憶,才是有故事的房子。

 特別挑了一面牆,漆上閃亮橘的顏色
特別挑了一面牆,漆上閃亮橘的顏色

 施工現場油漆完畢,先找業者結帳買單,滿滿四大車的傢具,真是夠壯觀,你猜運費多少錢?滿1萬2以上通通只要1,200,我這次滿滿四大推車,感覺賺翻了。
特別挑了一面牆,漆上閃亮橘的顏色

蔡志雄辦公室大變身

蔡志雄辦公室大變身

蔡志雄辦公室吧檯改裝前後

蔡志雄辦公室大變身
擁有夢想的白色書櫃跟吧檯,這是一次圓滿的改造任務。

蔡志雄辦公室大變身
 時間:七天 費用:18萬2千

以上轉載網路資料



Amo的世界
名人談房產、房產達人
高雄房產資訊、看屋筆記專家影音、居家裝潢
股票小筆記、財商小筆記
http://amo68.blogspot.tw/
E-mail: luamo68@gmail.com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